泰國行比箭1996

泰國行比1996

想過可以參加這次比賽,因為我並沒有比賽成績支持及也不會參加選拔賽的,結婚之後也表示著新生活開始,再沒有過多的時間射箭了,這次泰王杯射箭比賽來得匆忙,今年對外的賽事特別多,排名在我之先的也不去了,故我也選上了。我決定接受這個挑戰,只有二個月時間準備罷了,究竟怎樣應付呢?不竟已荒廢三年了!

從單輪1040環的水平,提升到1100環水平以上便可,怎樣去計劃呢?針對我沒有體力的缺點,我用了五個星期去加強體力,方法簡單實際,每天拉弓一百次以上,到極限為止,這樣就五千箭了;餘下三個星期練技術(實射),練了一個星期便人算不如天算,因傷病、下雨、壞車而缺少練習,終未能掌握失去射箭感覺。

四月二十一日
的體育節比賽中,打了1095環,與目標接近,主要是體力增加了一點及後手、背肌用力有進步,我也驗證了:拉弓練習使用了片響後繼續用力兩秒的方法是有效用的。

四月廾五日
我們香港隊一行八人,領隊林志波,男隊三人姚利華、徐偉雄及本人,女隊四人陳小玉、甄敏兒、沈潔蓓和羅婉碧飛去泰國比箭,同行另有警察會兩人及九龍會四人,這次舉辦單位是泰國箭總的屬會EGAT(泰國電力局),舉辦原因為了興祝泰王登基五十周年。

四月廾六日
黃昏,到達EGAT(北部山區一個大水霸-水電站),這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,匆匆打了數箭,試試場地,便回到宿舍(像渡假村冷氣房一間),晚飯離不開「辣」味,腸胃也能適應。回到房間,發現有很多白蟻環繞燈光飛來飛去,預示了這幾天會下雨,我在燈下放置一盤水把牠們吸引下去。

四月廾七日
開幕禮過後便正式比賽,除香港外只有馬來西亞三男隊,泰國男子最強實力是1270環,泰總沒有派人參加比賽,今早只打9070米。

場地左邊是山,右邊是一排高直樹,我射4C靶,在場地中間,90米箭有點受風,打 258環,隊友姚君264環領先。70米我打300環,給我超前了,對別人來說,應該是個好開始,但我之心中知道我已經力不從心了,後手已沒力,前手出現問題,拉距不準,個人淘汰賽已輸定;但是我們男子隊際(計三人)總分排第三,首要保著它,交交功課。

下午去遊船河,本是交朋結友的地方,性格孤僻的我提不起興趣,真失意義,但遇上山東省教練胡二範(泰國隊教練),自不免請教他打箭的問題,他說了很多泰國的風土人情,使我獲益良多。

四月廾八日
50288環,30314(半數箭都是拉不響的),已山窮水盡,油盡燈枯。我找張麗斯按摩,看看能這方法能否改變現況。

甄敏兒  羅婉碧(好子個人冠軍)
午飯後,我以單輪成績1160環,排第四名入十六強,淘汰賽3 x3箭,試射過後,第一手28環平手,第二手15環輸一環(我有一支脫靶,對手有一支射錯靶),第三手24環輸多二環(筋疲力竭的我,三支箭都是未有響片的,打得實在痛苦,按摩起不了作用),我也很高興不用再打了,盡力矣。

兩天射箭都是穿短褲的,是我生平第一次,感覺很舒服,散熱快,雨天也清潔一點。

總括來說,打得比從前輕鬆,明知緊張是不必的,但總控制不來。今次有進步是開心的,動作方面,直線力不錯,前膊位移是問題重點,沒有體能什麼技術也使不出來。

晚上是頒獎禮(一個晚膳、一個舞會,還要表演[唱歌]),五音不分的我最怕的,跳舞也學不來。是晚氣氛不錯,十一時便散會了,我懂跳舞就好了。這個高潮過後,大家又分手了。

四月廾九日
早上七時離開,晚上七時半返到家中,一次比賽來回程便花兩天時間。

四月三十日
見到歲半女兒,玩得高興的她突然也不玩耍了,伏在爹爹身上,一言不發,五分鐘也不動,愛在不言之中!

彭景賢寫於3/5/96,13/8/98,11/11/2009




哈!原來我在於1991年也到過泰國,有分紙一張佐證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